如何看待一位母亲为了让孩子顺利入学,陪校长睡觉?

谢…

等等,啥玩意?!

虽然我们一直说现实比艺术创作更精彩,但是这种剧情,emmm,我一直以为只能出现在某些网站的原创文学区里…

是不是这位校长大人,雨夜带刀不带伞大大的作品看多了…

简单说就是:教育市场化的混乱。

再直白地说:到底是花钱能搞定、还是条子、还是摇号看着办?

到底是钱嗦了蒜、权嗦了蒜还是锦鲤嗦了蒜?

线要划清楚。

我朝教育市场化最大的毛病,不是市场化,是模糊化,混乱化,滤镜化

要么讲公平,满足都能进,高校交给分数一刀切,有钱有权的塞海外,大家相安无事;

要么讲价格,明码标价,给到就行。没钱读垃圾,有钱来素质,市场调节,也无话可说;

要么讲秩序,阶层清晰,各安其分,金日成金哲金亨稷等大学了解一下。

现在小初中的教育资源一片混乱,都不是灰色地带,五颜六色。你说你想挣钱,人民革命建立的国家,不好吧?不挣钱?开玩笑,你又不愿意回到山里。

我周围一票老哥也算功成名就,还是经常出现钱也有、条子也弄到了、孩子也是一堆小提琴欧美游学的证,然后黑箱一通落选。(Note:从小教育小朋友初级阶段基本国情,exciting)

这些老哥都不是心疼那几千块不能退的报名费,心疼的是你这么一折腾,浪费时间消耗家长耽误孩子。

黑可以,白可以,灰也行,你五颜六色是什么情况?

我打赌,这个新闻正面作用没有,负面效果一大堆。可行案例已经摆在这里了,以后雨夜大大的作品可以批量成为现实。

还要什么春暖花开啊。

作者:王子君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9936947/answer/72874034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Ideas and Opinions

作为一名从小在省重点中学长大的教师子弟,我想说一句话,chaos is a ladder.(大雾

公平、效率。花钱、条子、摇号这种东西写起来写到今天下班都写不完。

现在教育(医疗、房地产)等等各种市场化乱象说来说去根本两个前后三十年不能互相否定不无关系。

这个原答案已经比较直白的指出来了。

问题是,现在不忘初心口号喊得震天响,扫黑除恶运动式斗争又来了。

明显危机没有到最深刻的时候,不会倒逼改革的。

再说这网站也要被封了,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

多说一点

目标:7月底进入120斤范围以内。8月底完成瘦身计划!!Always be self-motiv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