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勃学?

我认为“勃学”是浅薄的,因为其核心就是一山望着一山高,只要我没得到最好的,那我就一哭二闹三上吊,像个小孩子。

事实上,我非常理解曾博,至少比绝大多数的逼乎用户都理解,因为我高考后也傻逼地报错了学校,也傻逼地学错了专业,也傻逼地读了博,最后终于拒绝继续当傻逼,吃力地转了行,结果发现跟科班出身的phd们相比,自己浪费了太多的时间,转了一圈,还是傻逼,于是在一个我看人人皆傻逼、人人看我亦如是的城市里继续着我傻逼的人生。

怎么样?是不是跟曾博的人生轨迹很相似?但那又怎么样呢?你可以撒泼打滚,可以对着镜子骂自己是loser,可以把全世界的同情和关注都抢过来,可以让逼乎上万人来哄你:“你已经过得比我强多啦,别伤心啦”,然后呢?

还不是要继续搬砖、继续在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岗位上当一个默默无闻的螺丝钉?你的哭闹又解决了什么呢?有让自己过得更快乐吗?没有;有让别人过得更快乐吗?没有;有让自己真的放弃现有的社会位置、跑到北极去打渔吗?还是没有。

曹博士至少还给奋斗逼们指了条明路:转移矛盾,释放压力,别霍霍中国人了,去霍霍非洲人。

曾博士又指点了些什么呢?自杀?tmd有胆子自杀的人,还用得着你教?哭闹就只是哭闹而已,好了,哭够了吧?该干活了。

作者:么西么西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4978007/answer/86759497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AGING CHINA

扣你鸡腿,你全家都会很开心。虽然黑老师说啥都不会影响他国内政。可惜美国走向韩松老师预言的时候,我们国家的主要精力在适应老龄化。

如果废除现有人事档案制度,会对中国社会有什么影响?

作者:么西么西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444119/answer/86900676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你以为“不落后”的制度里的reference letter是个什么玩意儿?

这个世界上有哪怕一个国家,其领导不对你拥有“最终解释权”吗?

当然,有人会说reference letter肯定不是问题,因为发达国家是信用社会,人要对自己的信用负责,不能在reference letter里面瞎写,那我只也能说你低估了领导们的力量。正常的reference letter里,领导只要跟你没有明显过节,都会不吝溢美之词,把你夸到天上,夸到让你怀疑这里面写的到底是不是自己。

而一旦领导看你不爽,完全可以改为非常如实地评价你,比如就流水账一下你在ta手底下做了点什么项目,达到了什么指标、犯了什么错误,保证没有一句假话,但同时也不突出任何主观色彩,什么“excellent”、“good”、“outstanding”之类的词一个也不加,潜台词就是对你很不爽,所以一句好听的也不愿说。

然后等新公司的领导拿到你的reference letter,人家一看就知道了你在上一家公司到底是只老黄牛还是个刺儿头。问题来了,有领导喜欢刺儿头吗?

更狠的领导,索性就不给你写reference letter,让你在新公司连入职程序都走不了,人家也不会直接拒绝你,就拖着不给你写,你能咋地?领导很忙,写好了再通知你。

天下乌鸦一般黑,只是有的更黑一点而已,可乌鸦就是乌鸦,永远也变不成白天鹅。

区块链如何发挥国家战略层面的核心技术作用?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

区块链的本质是“去中心化”,经济活动中的某一个“点”篡改或隐瞒数据,必然会在其他“点”留下痕迹,无法瞒过具备计算能力的强势一方。

拥有计算能力就可以凌驾于一切,能够知晓和回溯网络上的一切信息数据活动,当然也包括经济活动的相关信息证据。

区块链可以消灭经济系统中的信息不对称。通过“分布式台账”消灭传统意义上的“流水账”,区块链让一切经济活动中的造假无处藏身。显然,这一技术会憾动当前的经济、金融活动。

20世纪60年代,匈牙利经济学家提出了“超级计算机杜会主乂”的概念。即采取信息技术手段,消灭经济活动中的信息不对称性,在个性化定制的前提下对生产精确计划。

作者:邓铂鋆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2473175/answer/87060962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