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读继粤港澳大湾区后提出的「深圳先行示范区」?具有怎样的意义?

谢邀。

讲点好康的。

印度,经历了一系列残酷的战争,特别是印度共产党和国民大会党席卷全国的内战,终于完成了民族与国家独立。

摆在印度面前的核心民族未统一区域,只剩下三个:葡萄牙人占领的果阿,法国人占领的本地治里,还有内战中败退的泰米尔人割据的斯里兰卡。

葡萄牙人和法国人先后认怂,果阿和本地治里回归了印度,只剩下同族的泰米尔人占据着斯里兰卡拒不合并。泰米尔人毕竟是印度官方钦定的核心民族,动手不好看,印度需要和平手段。而和平手段需要一个例子,告诉斯里兰卡:即使回归印度,泰米尔人的生活方式依然会被尊重,泰米尔人的回归收益会大于他们的独立损失。

果阿体量小,不足以做这个例子。本地治里人口众多,法国人在这里苦心耕耘多年,将这里建设成了南亚明珠。本地治里发展得越好,对斯里兰卡的说服力就越强。

印度开始将大量政策转移给了本地治里,税收、供给、教育、基建。满心希望用本地治里的繁荣,和平解决斯里兰卡问题。

可惜,法国人和本地治里人都有别的想法。

中间发生的故事,其实大家都熟悉。本地治里成了国中之国,享有极高特权,并且对印度视若路人,印度斯坦族在这里忍受着种种隐形甚至显性歧视。

印度在尼赫鲁之后,走上了经济社会主义道路,国家需要本地治里这个对外窗口,尚且能忍。等到如今做了金砖四国,手上有了阿琼坦克、光辉战斗机、维克兰特号航母,明显对本地治里有些不耐烦。

而这个时候,本地治里乱了。

现在印度突然站出来说:金奈,以后是示范区了。

本地治里听到的是那些政策的流失,而斯里兰卡听到的是…

你猜?

Source: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1237991/answer/795809315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知乎】的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