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欧盟不承认白俄罗斯选举结果,并将制裁相关个人?反映出西方怎样的政治价值观?

作者:姬轩亦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5881355/answer/142621071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没有什么好看待的啊,新世界就是这样子。

白俄罗斯的问题无非就是,继续抱俄罗斯大腿,没钱,卢卡申科gg.和西方和解,俄罗斯不同意,乌克兰的案例告诉我们西方的支持很难到位,卢卡申科继续gg.

无论怎么讲这都不是什么传统叙事。

传统叙事是什么呀?传统叙事是在美国和欧盟还比较稳健的时候,白俄罗斯依靠左右逢源和政治稳定苟在关键位置上丝毫不慌,摇身一变,拿出一个“以国企为主体,其他所有制并存,有总统,没政党”的缝合怪(对比乌克兰你就知道这一套非常稳)来,搞的东边和西边都没有脾气。

(这种缝合怪我们也是很眼熟的,在金融危机以前也是左右逢源的。美国人觉得我们经济发展了必然导致政治变革,欧盟觉得中国的中产阶级发展了会促进非政府组织发育,日本觉得中国又不抓军事,又成了第一大市场,又土鳖,简直美滋滋,澳大利亚觉得天朝人傻钱多留学生意好做,俄罗斯觉得契丹又有钱又友好又不抓军事,哪里还有这么完美的邻居。唯一觉得不开心的可能只有朝鲜。)

结果美国自由派一通操作猛如虎,搞出了金融危机,之后白俄罗斯连吃了两套连招。

金融危机套餐导致白俄罗斯币值狂贬(而且是贬了不止一次)。(金融危机也是导致欧美拿不出足够的钱来证明自己最优胜的最关键事件)

乌克兰套餐导致俄罗斯也没有余粮了,嘴上俄白联盟,拿不出真金白银,这怎么办?

相对于天朝用四万亿一套hold住了金融危机的爆破力,同时国内进行了进一步改革,避免了外部势力的干预,白俄罗斯啥都没干成,那这下场有啥可意外的。

不要动不动就觉得欧盟最想搞事,默克尔明显是在息事宁人。默克尔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乌克兰危机的获益者并不是欧盟。马克龙上台后力推对俄罗斯和解,一定程度上是得到了默克尔的支持的。白俄罗斯的稳定对欧盟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现在就连美国人都已经从乌克兰的教训中反应过来,对白俄罗斯的情况表态谨慎。

但是波兰并不这么看。

那么,冷战断裂带不会弥合。旧世界的触手从地下伸出,死死地把欧盟和俄罗斯束缚在过去。这是中国和美国的幸运。

就在欧盟和俄罗斯仍然不能进入新世界的时候,波兰已经带着古典时代的仇恨出现在这片苦难的大陆上。

你看,这世界还是很有趣的。

如何看待茅台前董事长回应年轻人不喝茅台「那是他们没长大」?

作者:姬轩亦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5840465/answer/142804318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茅台是一种比较古典的文化了。一开始这个东西是有配额的,喝茅台是社会地位的象征。

这种社会地位的象征和其他的“古典”文化搅拌在一起,构成了一种“有社会地位”的生活方式:

吃辣。喝茅台。划拳。

这是茅台的1.0版本。

后三十年的茅台进入到第二个版本,第一部分是遏制不住的假酒问题(喝得少的能分清楚啥叫酱香就不错),第二部分是土豪的炫富和炫耀自己与权势者关系的问题,在这个部分,茅台的使用方式改变了,以后三十年尾声的经历而言,这个时候比的是谁喝得多,而不是比谁的茅台上有特殊的字(当然你要是二不唧唧拿出特殊字茅台来大家还是嘴上要叫你大佬的,但是背后说不定会骂你败家玩意儿或者蠢材,有字茅台非常金贵。)

这是2。0版本。

3。0版本起于针对茅台酒厂本身的反腐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后三十年的所有显示社会地位的方式都面临着挑战,当然核心原因是后三十年的社会氛围导致压根建立不起来一套比较稳健的奢侈品使用系统。

所以你说酱香好,牛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没有用,品酒这种事是有闲阶级的特权。

你说茅台意味着贵,意味着我有钱,所以仍然是身份象征,不好意思,日威比你贵多了(所以茅台想涨价)。

你说喝茅台代表着一种有社会地位的生活方式,对不起,英式酒吧,雪茄,威士忌加西装加爵士乐完爆你一帮四五十岁的背心大爷抠着脚在那里划拳的样子。

老同志们非要觉得背心妥协抠脚划拳扯自己当兵的时候多么多么牛逼,请便。

但是不要觉得你们和年轻人有什么血缘以外的其他关系。

是什么人不承认元清是中国政权?

作者:姬轩亦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9863054/answer/142866670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要涉及到民国时期中华民族概念塑造的一些关键逻辑.

民国起源于排满,民国自己一直把合法性上溯到太平天国,认为自己是成功了的太平天国。

太平天国运动是被统治阶级反抗封建主和外国势力的运动,这是他的正义性,但是,太平天国运动本身在民族主义者看来,主要功绩是排满(革命党的排满小册子的用词和石达开洪秀全的用词基本上是一个类型),所以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逻辑偷换:

因为太平天国是正义的,所以一切反对元朝和清朝的战争就是正义的,所以元朝和清朝不是中国政权。

这个逻辑后来民国自己也发现,不好讲,开始讲五族共和,怎么讲呢?正确的讲法是说,满族,回族,藏族,汉族,蒙古族都是满清这个封建政权的受害者,现在五个民族团结起来建设一个多民族统一的共和国。

但是这个经到实际上去念的时候就有意思了,比如抗战宣传的时候,岳飞,文天祥和史可法要不要拿来用?答案是必须要拿来用,而且也一直是这样用的。同时,民国还在用的是什么呢?就是把成吉思汗也当成重要的民族英雄来看待和宣传,甚至在抗战中通过迁移成吉思汗陵这个事件促进了民族团结。

这就有意思了,民国同时再用岳飞,文天祥和成吉思汗宣传中华民族叙事,居然还没有人觉得说不通!

那么聪明的你猜一猜,为什么会这样呢?这个如此矛盾的叙事的关键因素是谁呢?

答案是我大清。

为什么民国可以吹成吉思汗但是不吹努尔哈赤?因为按照五族共和的历史建构,满清贵族是最大的背锅侠,蒙古族被满清贵族压迫的惨得很,人口损失很严重。

只有你明白,五族共和和中华民族的基础是我大清成为最重要的背锅侠,你才能理解为什么看起来这么矛盾的中华民族叙事能够一直持续到1979年。

那么现在为什么元清问题又成为了问题?因为1979年之后对清朝的叙事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出于维护领土完整的政治需要,我大清从“塑造五族共和和中华民族理念里最重要的背锅侠”咸鱼翻身,成为了“奠定中国疆域的一个重要朝代”。

所以,既然“我大清已经不被看做塑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最重要的背锅侠”,那么,五族共和和中华民族叙事中的bug也就一个接一个的爆了出来。

“五族共和和中华民族”这个叙事是不需要讲历史传承的,无论过去怎么样,五个民族都在推翻我大清和抗击洋人中结成了不可动摇的命运共同体——但是这个叙事必须要有我大清作为奠基人(殷商意义上的奠基人)。

但是你现在又要讲历史传承,将中国文化是一个五千年持续不断延续到现在的文明共同体,那么你就必须面对“我大清的两面性”,把“入关后励精图治打下领土的我大清”和“末年一通胡搞镇压各族人民的我大清”和“入关时杀了一地人,搞出很多反人类罪行的我大清”一分为三。

但是人民群众哪理解的了这个,清朝到底好不好,给个准话啊?

答案是,这个准话真的给不出来。

现在回到问题,什么人不承认清朝是中国政权?

标准答案:

接受了民国和前三十年的“五族共和和中华民族”概念却突然看到满屏幕辫子戏和各种官方媒体开始吹大清的所有正常人。

如何看待目前知乎键政圈走向两个极端的现状?

作者:邓铂鋆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7073849/answer/143551095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某APP很有价值。

……就从国际金融危机来看,许多资本主义国家经济持续低迷、失业问题严重、两极分化加剧、社会矛盾加深。事实说明,资本主义固有的生产社会化和生产资料私人占有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但表现形式、存在特点有所不同。……法国学者托马斯·皮凯蒂……用翔实的数据证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不平等程度已经达到或超过了历史最高水平,认为不加制约的资本主义加剧了财富不平等现象,而且将继续恶化下去。他的分析主要是从分配领域进行的,没有过多涉及更根本的所有制问题,但得出的结论值得我们深思。

……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点,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部署经济工作、制定经济政策、推动经济发展都要牢牢坚持这个根本立场。

……公有制主体地位不能动摇,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能动摇。这是保证我国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制度性保证

……目前我国收入分配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主要是收入差距拉大、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较低、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偏低。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努力推动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劳动报酬提高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和具体政策,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不断缩小收入差距。

想一想上文内容为什么时隔五年再次重播。

想一想上文内容为什么时隔五年再次重播。

想一想上文内容为什么时隔五年再次重播。

……对抓好下半年全军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集中精力练兵备战,确保遇有情况能上得去、打得赢。……

想一想往年跟救灾队伍讲过类似的内容么。

想一想往年跟救灾队伍讲过类似的内容么。

想一想往年跟救灾队伍讲过类似的内容么。

如何看待武汉弘芯千亿级芯片项目停摆,光刻机抵债、新员工延迟入职?

作者:王子君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7455424/answer/143573687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谢邀。

慌什么,有地。

(麻辣个鸡不能放图)

据了解,弘芯半导体制造产业园是 2018 年武汉单个最大投资项目,位于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临空港大道西侧,规划用地面积 636 亩,建筑面积 65 万平方米,总投资 1280 亿元。

该项目 2017 年已投入建设资金 520 亿元,2018 年第二期项目再投资 760 亿元,拟建设芯片生产制造基地及配套企业。项目计划于 2019 年上半年完成主厂房工程施工,2019 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 600 亿元,直接带动就业 3000 人。

投不投产不要紧,关键是这:

2020年武汉首拍:5宗地48.8亿出让 东西湖成供地大户

五宗拍卖里,两宗就在弘芯产业园附近,P2019216号和P2019217号。其中216号地块竞拍起始价20.9亿,出让最高价39.9亿。

我看这数字很好,很美,很快落。

而且这才是众多数字里的一个。武汉2019年卖地收入增长了35%,慌什么。

话说弘芯产业园对面有个小区,远洋世界。刚才瞄一眼房价,居然还要1.2w/平。

我刚才在地图上随便看比例尺算了一下:这小区离孝感市,大概还有15公里,和去汉口站的距离差不多。

这大饼再摊下去,迟早得割孝感的地。湖北首霸,实锤了。

所以,那台光刻机已经完成了光荣的历史使命,我が生涯に一片の悔い无し。

建议原弘芯产业园再重新规划一次,名头就从新基建里找。刚好借着再规划的机会,从里面多多调整一些土地属性。搞不好多卖点商地住宅,弘芯这事的成本就全赚回来了呐。

中美关系这么紧张,为什么外资企业没有像预想中一样纷纷撤离,反而加大了在中国的投资与合作?

作者:王子君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7471948/answer/143563930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谢邀。

所以说实业是立国之本嘛。

今年3/4月份的时候,可谓是中国外贸轻工门类的灭顶之灾:大量行业出现了50%起的订单暴跌,有的工厂在三四月份几乎0收入。

但是守得住那一波的,从6月份开始,又能慢慢见到订单回来了。虽然还不至于和景气期相比,但多数勉强能恢复到往日七成水平。

原因很简单:

我们凭借产业集群和完备供应链的优势,把东南亚、墨西哥、土耳其等地的订单给抢过来了。

生产环节在我们这,围绕生产的维护、设计调整、测试等环节也成熟。这时候只要再确保50%左右的元器件生产本地化,这个产业集群就算成了。

这种产业集群在面对订单波动时,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极低的沟通成本。简单说,就是“华强北什么都能干”,从稀奇古怪的板子和电阻,到人手感知0.1毫米的师傅,在华强北的一个档口里都能找到。

这种高效的产业链协作能力,是东南亚那些纯拼劳动力的工厂所无法比拟的。

当然,别指望抢来的这个量能带来繁荣。今年全球贸易需求衰退30%是既定事实,我们的工厂倒闭个15%上下,估计也躲不掉。

但是这种凭借产业集群所收拢的订单,好比涨潮时脚下的一块石头。踩得上,你还能露个嘴鼻呼吸两口;踩不上,直接溺毙。

工业可是资本密集型,没几家工厂能扛得住三个月的彻底断粮。

所以东南亚(加南亚)除了越南和孟加拉还顶着,其他国家的经济数据都是掉头下跳。越南上半年GDP涨了1.8%,孟加拉好像是不到1%;至于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之流,基本都奔着下跌10%去了。

旅游立国了啦、卖香蕉了啦、劳务输出了啦(按头)

一起一落之间,产业资本必然要在一定时间内停留在中国。特别是看最近新闻,新冠疫情似乎要常态化,那各地产业集群已经高效运转的中国,自然是国际产业资本的宠儿。

这时候他们不和你计较用工成本,只在乎谁能开工做货。

稳定高效的产能,永远是制造国的吃饭家底。

但是,还不能飘。

尤其不能因为我们暂时的优势,就默认我们是天然的世界工厂、Made in China稳如泰山。

要清醒意识到:当下的优势,内是我们多年的工业发展所留下的根基,外是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强力冲击。我们是家底雄厚、疫情控制得当,才在国际产业竞争中暂时领先。

但威胁我们工业优势的风险依然存在。(我又要复读机了)以土地财政为核心,一方面抬高企业运营成本;一方面产生挤出效应,诱导产业资本放弃实业,转入金融产业;这是当下中国实体经济的顽疾。

到今年了,我们还是第三大对越南投资国,说白了就是还在向越南大规模转移“低端”产业。这就是挤出效应的一个典型。

中国江浙工人的工资早过5000了,在用工成本上,我们早就不能和东南亚竞争了。之所以还能抢他们的生意做,拼的是产业集群,是效率,是脑子。

江浙老板们不开厂,不是打不过越南,是开厂不如炒房。

真要稳住,还得靠实业。你要是光有金融和互联网,你看看现在FDI会是什么样子。

美帝就是最好的榜样,况且你还不是美帝。

我们就是国际分工里的制造国,这个身份就别纠结了。在外部出现严重波动的当下,金融国很好吗?资源国很好吗?

你还没那禀赋。

所以别整那些花里胡哨的,先捍卫住自己的全球供应链地位,借机彻底坐实世界工厂的交椅,建立起工业霸权。

然后再去玩金融开放嘛…

如何看待「北京小伙送15件七夕礼物全被扔 控诉女友:不当舔狗了,求你去祸害别人!」这一事件?

虽然我早年也很直男,我还是知道勤记笔记、多多请教和仔细观察这类正常理工科基本素养的,送礼翻车不少但是基本没有重复翻车。

这哥们还真是……一次又一次的翻车,依旧不忘初心……

这个回答与那位“直男”一样,连最基本的为人处世及格线都达不到。

另,给同样理工出身的直男们一些小建议:

给物欲不明显的小姑娘送礼,比较容易及格的,首选一线品牌的时尚款足金红绳,便宜的500以下单颗金珠,千元上下就有很精致的细节金珠了。如果是经常佩戴、完全可以考虑一千多的蒂芙尼纯银镀钯金基础款项链、手绳,或者BV的弹性编织手绳(还可以兼做头绳)。

另,潘多拉已经不像当年那么火爆了,但是其设计感与装饰性依旧很不错,基础款“爱心”只要299,配上一串一般2千多足以,很是个“东西”了。

作者:松云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7505805/answer/143631110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