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婚前全款买房,写老公的名字,我该感恩吗公婆吗?

我十年前就听过这么一句话:“年龄他必须比我大,哪怕只大一天;身材他必须比我高,哪怕只高一厘米;能力他必须比我强,哪怕只多赚一分钱。”

这种“上嫁”心态属于个人自由,我不做评价,但是我有些不确定的是,众所周知中国男性都是普通却自信的,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多各方面条件都要强于女性的郭楠呢?即便再算上来华的少量洋人,总会有些女性无法实现“上嫁”,她们又该怎么办?

而且仅仅是“上嫁”可能还不够。有些女性把婚姻当成是改变人生命运的最后一次机会,对婚姻的态度不是“合伙人”而是“竞争对手”,包括房产加名、高额彩礼等方法在内,都是要尽量在婚前将男方财产转化成共同财产乃至女方个人财产,理由是保障女方的权益。那么相应的问题是,谁来保障男方的权益呢?假如女方把房产和彩礼捞到手就离婚,男方该怎么办?

也是基于这种“一锤子买卖”的想法,有些女性对于真金白银以外的东西完全没有概念。落到这个问题上就是只看重房子的所有权,而不在意使用权——房产又不是我的,我也就是住着,这房子跟我有关系吗?当然非常有关系,比如你们两口子不用还房贷,婚后经济压力小了很多,比如你孩子可以落户口,如果是学区房就更好了,比如你可以安心住着不用担心房东赶人,随意装饰房子提高生活质量。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家的房子我也不要产权,我只是住着,这房子跟我也没关系,你肯吗?

婚姻中当然没有绝对的平等,传统的家庭当然是男主外女主内,男方在外面累死累活地挣钱,女方在家里含辛茹苦地操持,或者有一个突出的优势可以拿捏住对方,比如男方特别有钱,或者女方特别漂亮,成功的婚姻当然有很多模式,但所有的婚姻里都有一个隐含的条件,即男女双方对各自当前的软硬性条件和优劣势对比,以及今后要承担的义务和责任能做到心中大致有AC数,而不是一味强调自己的付出和对方的所得而完全忽视对方。

如果有些女性觉得婚姻是对女性的压迫,比如根本不爱他只是迫于父母和世俗的压力,比如孩子是给男人生的跟当妈的无关,比如生育带娃家务都要折算成市场价格,我唯一的建议就是不要结婚,现在经济社会发展了,单身也是可以的,万一摊上一个渣男就得不偿失了。

最后,结婚了公婆就是自家人,感恩不感恩的太见外,但是最好不要视为理所当然,这不是婚姻问恩不感恩的太见外,但是最好不要视为理所当然,这不是婚姻问题,而是人品问题。

应该接受老公送的包吗?

作者:不想上吊王承恩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07676887/answer/229105411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你得往坏处想。

第一,既不过年又不过节的,你老公为啥突然给你买包?是不是因为他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比如出轨隔壁王阿姨而潜意识里心虚?或者他想要向你提过分的要求比如要你生三胎而提前讨好你?

第二,你俩不是在共同攒钱吗,他哪来的钱给你买包?这钱来自于你俩共同积攒的25万吗?那就是他没有事先征求过你的意见,擅自动用共同财产。这钱来自于他自己攒的私房钱吗?那就是他私藏小金库,对你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

第三,他为什么要给你买包,而不是化妆品、衣服、鞋子?有没有可能他看上了卖包的店员,给人家冲业绩?有没有可能卖包的店第二个半价,他给小三买包顺带着买给你?有没有可能他的前任女神就是挎这个包,他是在寄托自己的某种情绪?

第四,嫁汉嫁汉穿衣吃饭,一个大老爷们不想着怎么挣钱,反而买的哪门子包?有这时间和精力,研究一下如何升值加薪,赚更多的钱让老婆闭着眼随便买不好吗?儿女情长、英雄气短,天天琢磨女人这点事,长大了能有出息吗?

第五,就算他没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你也完全不用感动,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你嫁给他要生孩子,要做家务,还要工作挣钱,而他呢?连婚礼都没办,更不要说彩礼了,如果你非要有情绪,那也是生气,愤怒,离婚!

最后,你一定要把那25万牢牢抓在手里,这是属于你的钱,是你将来生活的保障,也是他全家欠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