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疑似江苏大学年度十佳青年候选人Abhijith(阿毕,印度籍)的辱华言论?

作者:王子君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2090406/answer/129065393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谢邀。

挺好的,就这样,搞快点。

欢迎来到亚洲第一大留学目的国。

19年,为外国留学生准备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是39.2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8%;同年,为中国教师进修培训的预算减少1120万元,下降5.3%。

“要过紧日子”。

来,在这紧日子里,我为你们介绍一下我们对外的慷慨——中国政府奖学金标准:

本科生学费补助为三档,分别是20000元、23000元、27000元,每年;

本科生的住宿费为8400元,每年;

本科生的生活费为30000元,每年;

硕士生学费补助也是三档,分别是25000元、29000元、34000元,每年;

硕士生的住宿费也是8400元,每年;

硕士生的生活费为36000元,每年;

博士生学费补助还是三档,分别是33000元、38000元、45000元,每年;

博士生的住宿费为12000元,每年;

博士生的生活费为42000元,每年;

另,还有每年800元的医疗保险,此医疗保险相当于你每个月交800元的大病医保;

再另,奖学金覆盖语言预科学习时期,上语言班一样可以拿,最长可领7年。

最低国家补贴59200元,最高国家补贴99800元,每年。

六亿人月均收入是多少来着?

紧日子?我怎么耳边响起了赵忠祥老师的声音?

是不是以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是全部?

还有地方政府奖学金;

还有孔子学院奖学金;

还有各个大学单独设立的奖学金;

还有企业资助的奖学金;

还有各种协会设立的奖学金。

林林总总算下来,每年还能再补贴三五万,甚至七八万。

中国政府奖学金“只”覆盖了11%的来华留学生,但是近90%的来华留学生都领到了门类繁杂的奖学金。

请问现在改国籍还来得及吗?

为什么我这么晚还在答题?因为我今晚刚好在和我司那位新加坡CFO扯淡,我想多了解点新加坡的组屋制度,一聊就到四点。

从组屋的种族杂居制度,扯到了新加坡的总统奖学金。他说,新加坡总统奖学金是新加坡的最高奖学金,要拿就要靠考试,极其严格,但是回报也极其丰厚:

全球所有大学所有专业,只要搞得进去,随便选。学费不用担心,不管是一年三十万美元还是一年五十万美元,国家出。

每个月再给两三千美元的生活费。

几年前,新加坡出了44年来第一个马来人获奖者,李显龙大为激动,亲自颁奖。颁奖时这么说(大意):

长期以来,都是华人和一些印度人获奖。民间一直有批评声音,认为这是种族歧视。

但是,为了增加其他种族的获奖名额而去修改考试标准,这是不公平的。要获奖,就是要努力勤奋,要聪明。

如今我等了44年,终于等来了马来人的获奖,这是证明了整个马来人群体,马来年轻人要往这个方向努力。

新加坡应当形成一种氛围:要鼓励那些杰出、成功又能为社会贡献的人,而不是嫉妒他们,把他们拉下来。

营销号长年喜欢对新加坡开嘲讽,那好,咱能不能在奖学金上向新加坡靠拢?

公平,公平,还是TMD公平。

个人道德标准不做评价,他爱口臭就口臭。但这人几乎肯定拿了奖学金,能把拿钱的标准说一说么?

他凭什么拿钱都讲不清,又凭什么拿本该给中国学生的钱给他?

如果都不能说,我希望阿毕这样的外国留学生越多越好。与其遮掩,不如暴露,溃烂之处,艳若桃花。

如何看待印度掀起「抵制中国制造」,这轮抵制管用吗?

作者:王子君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2297657/answer/129249745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抵制?抵制的后果就是印度女性连纱丽都买不到。

印度人在YouTube上,给那些为小米ov华为代言的印度明星广告疯狂点踩;然后跑去Twitter造了一堆hashtag,基本都是#boycottChina或者#boycottMadeinChina。

然后呢?一加在印度的开售又脱销了。

所以说你们拿着中国制造的手机转发抵制中国制造的内容…嗯…

这事又不是第一次了。因为某些原因,印度网民在外网上一直比我们活跃得多。在过去几年里,每当中印之间有矛盾,抵制中国制造的内容就会被印度网民刷得全世界都是。

然后和小米在印度年年增长的销量新闻相映成趣。

大哥,我买你一年160亿美元的货,你买我一年700亿美元的货。是,你是我的市场,不算蚊子腿,算小鸡腿。但是…是你离不开我啊。

19年印度销量前十的智能手机,六款是中国品牌,两款是苹果。

印度国家板球队之前拿过OPPO的赞助。板球是印度的国球,现在舆论不好,改拿BYJU’s,一家印度本土独角兽企业,做在线K12教育的。

结果这家公司是腾讯投资的。

印度食品杂货零售独角兽BigBasket,阿里投的;印度游戏独角兽Dream11,复星集团投的;印度物流独角兽Delhivery,阿里投的;印度IM软件独角兽Hike Messenger,腾讯投的;印度电商独角兽Flipkart,还是腾讯投的。

携程投了MakeMyTrip,滴滴投了Oyo,美团投了Swiggy,全是独角兽,十亿美元估值。要是估值几百万到几千万的,多了去了。

莫迪老仙之前说要严格审核来自中国的投资,悄咪咪地补充了一条:已经进入印度的投资除外。

钱也就算了,供应链你也要依赖中国。

从拖鞋、衣服到手机、汽车,印度就是一个基础版的组装车间,基础到工人效率与物流还不如越南。

这样的起点,国家不去思考产业升级,打着产业规划的旗号,拿纳税人的钱去扶植私人企业做垄断生意。印度首富安巴尼就是个典型例子。

你整个国家缺能源,你居然敢让私人企业垄断本国的炼油生产,还允许他的收益轻松转移海外。

这样的产业环境,只能在产业链下游长时间打转。越南和欧盟签个自贸协定,就能把印度工业联合会吓个半死:欧盟给越南制造降的关税,足以压死印度制造。

没有产业集群,没有供应链优势,靠的就是在各国关税壁垒之间腾挪转移。

你抵制中国制造,拿头抵?

再说,莫迪老仙最近这几年疯狂打鸡血来刺激经济,不是借2600亿美元搞印度制造,就是把利率砍到4.25%。

要是自己还主动和亚洲供应链玩脱钩,我不知道莫迪老仙打算怎么解决国内一亿多人的失业。

靠战争?那也要有钢产量。没武器谁打仗?你还不如叫剩余劳动力直接去死,然后看着他们直接加入毛派游击队得了。

我不是说印度那摔一架少一架的飞机,我说的是印度那炸一门少一门的炮,甚至卡一把少一把的枪。

你搞民族主义动员的军事基础都没有。要不是喜马拉雅山的物流后勤限制,印度的连堆人数优势的资格都没有。

印度一直有追求自力更生的传统。圣雄甘地穿印度布、吃印度盐,就是为了激励印度人在经济上脱离对大英帝国的依附。经济独立了,国家才能真正独立,这是圣雄的教导,是值得尊重的。

为什么说印度在六七十年代有着浓厚社会主义色彩?一方面是宪法规定印度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另一方面是印度精英希望通过国家管制,来形成独立的经济基础。

但是印度很明显逐步偏离了甘地的教导,甚至可以说是背叛。九十年代搞开放后,虽然到今天限制还很多,但金融管制能力的低下导致国际资本实际上已经可以控制印度相当多资产了。

与此同时,官僚体制与地方大家族的勾结,进一步割裂国内市场。各地议会打着“保护本地就业”的旗号,对其他邦的产品征收高额入境税,简直是神圣罗马帝国复刻。

如果不是中国资本收益虚高导致实体产业流失,印度哪有可能开手机组装厂。而且就算和硕在印度建厂了,苹果也不敢给印度厂下订单。

产能波动是小事,毁了质量名声就完了。

我一直认为:过了某个技术奇点,人为对产能的抵制会失效。

圣雄甘地能抵制大英帝国的盐和布,那是因为那时的印度还能生产这种产品。我们还无法抵制ASML,是因为我们不能用手搓沙子搓出7nm的芯片。

但技术奇点还没到,所以我们还能去投入核高基的研发,去几千几千亿烧钱,烧出自己的7nm。

要是奇点到了呢?需要十倍百倍的资金和科研人才还有市场,才能实现产业升级了呢?

那谁先升上去,谁就能垄断产能。对于这种无法通过产业升级来竞争的垄断,抵制是无效的。

印度人能喊出抵制口号,我认为其勇可嘉。但是喊完口号后却无法改变国家体制,无法上下同心振兴工业,那就只有勇了。

你很勇哦。

那就让印度人喊吧,顺便问问他们要不要那种MAGA的帽子。我们可以做MIGA口号,或者boycottChina的T恤。

每件加1块,我可以把Made in China的标剪了;加2块,我就改成Made in India;加3块,直接改成Made by Modi。

你开心就好。

特朗普起诉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出版书,称其内容「威胁国家安全」,该如何评价?

作者:王子君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2079312/answer/129246560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谢邀。

看了几篇Fake News们对这本书的报道,我已经联系代购了。

博尔顿的这些八卦比班农那堆理论好看多了。

根据博尔顿所述:

川皇支持我们的西北再教育计划,认为“完全正确”;

川皇对香港抗议毫不关心,不想卷入其中,并认为美帝“同样有人权问题”;

川皇对过去的某些事情完全无感,不能理解为什么要重新拿来说事,特别是这些事影响到了他和中国“make a deal”;

当幕僚提到台湾问题时,川皇指着钢笔尖说“这是台湾”,又指着总统办公室里的那张桌子说“这是中国”。

我岔一句:

美帝总统办公桌,也称“坚毅桌”,是1880年维多利亚女皇送给时任美帝总统海斯的一份国礼。这个办公桌用英国橡木制成,橡木来自大英皇家海军极地探险船坚毅号。

1852年,坚毅号出发搜寻加拿大北冰洋区域的英国失事船只,结果自己也遭不测被浮冰困住。虽然船员跑路及时,没有伤亡,但是船是没了。

到了1855年,坚毅号被一艘美帝捕鲸船发现,拖回美帝,并由国会拨款修好后送回大英。坚毅号成了英美友好的象征。

1879年,坚毅号退役。船上的橡木,就成了美帝白宫椭圆办公室里的总统桌。

川皇指着坚毅桌说“这是中国”,我感觉如果有弹幕,不知道要有多少“精 X 震 怒”和“精 X 狂 喜”。

同时,川皇直白地希望我们帮他完成连任:

“中西部农业区是我的重要票仓,如果你们大力采买大豆和大麦,将会对选举结果产生有利影响”。

Fake News们都懵了。

我们知道你女婿在中国有生意,我们也知道你说话很直。但是我们搞了那么久通俄门,合着通中门才是真相啊!

博尔顿认为:川皇对美帝的一切治理,都是基于他的连任。

不 忘 初 心

总之,就Fake News们散出的边角料来看,这本书可读性极高。太高了,以致很多细节没法写。

我愿意为博尔顿贡献二十美刀。

如何看待非洲54国联名请愿联合国彻查美国?

谢邀。

蛋用没有,MAGA们在高呼“defund the UN”。

法国不牵头、中国不牵头甚至印度不牵头,非盟也好非洲统一组织也罢,在国际上是没有力量的。

顶多增加一点点媒体话题。就像这个事件本身,无论是Twitter还是Facebook,基本就热了四五个小时。

民主党那边来一波痛心疾首,说川皇把美帝“堕落成第三世界国家”;MAGA们大开嘲讽,表示再废话就把你们的援助给停了,屎坑国家哪来的资格指责山巅之城。

然后很快,大家都忘了。54个非洲国家的一次集体努力,在美帝的社交平台上只值四五个小时的热度,这就是现行国际秩序。

非洲国家们为他国的黑色人种而声张,这种行为本身的正义性和正当性,根本没人讨论。

但还是有一些加速上的效果。

MAGA们为了切换姿势嘲讽联合国,纷纷挖粪联合国黑历史。例如沙特安坐人权理事会的交椅,土耳其一边大清洗一边混了个轮值主席。

赤道几内亚的独裁者、巴基斯坦的沙里亚法、埃及的军方镇压、乌兹别克斯坦的暗杀、巴林的监禁。MAGA们热情介绍了一遍这些国家多么劣迹斑斑,又是如何堂而皇之地在联合国发言。

很好,就是有一个问题:

这不都是你美帝的好朋友么…

所以还是有好处的,至少脸不要了。

作者:王子君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2080073/answer/129243956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